itellij idea导入web项目并部署到tomcat

概述

主要分为项目配置和tomcat配置两大步骤。

一、项目配置

  • 打开idea,选择导入项目
    1.png

  • 选择将要打开的项目路径后,继续选择项目的原本类型(后续引导设置会根据原本的项目类型更新成idea的项目),此例中选择Eclipse,然后一直next到底即可。
    2.png

  • File->Project Structure打开项目配置窗口

  • 在Project项中配置JDK版本和编译等级
    3.png

  • 在Modules项的Sources标签页中配置项目结构(主要配置需编译的Java文件和配置文件)
    4.png

  • 在Modules项的Paths标签页中配置编译后文件输出路径
    5.png

  • 在Modules项的Dependencies标签页中配置依赖关系
    因为在导入项目的时候选择了导入的是eclipse项目,所以此处依赖关系已自动处理,若手动配置主要是要加上jdk和web-inf/lib的jar包。
    图片中标示的项目名称下有红色波浪线的错误提示,把依赖关系中所有红色的项删掉即可(图中红色的几个eclipse相关项是因为项目原来是在eclipse中打开,而在idea中这些项是不需要的)。
    6.png

  • 在Libraries项中配置需要的库。因为项目需要用到jsp和servlet,而项目的lib中没有相关jar包,所以在此引入tomcat_home/lib目录下的js-api.jar、servlet-api.jar。
    7.png

  • 在Facets项中对项目添加Web模块
    8.png

  • 点击图中标示位置对Web Resource进行修改。idea默认的目录是web,我们的项目是WebRoot,所以注意需要修改此处。
    9.png

  • 在Artifacts项中设置项目的部署配置
    添加WebApplication:Exploded
    10.png

  • 如有需要可以进一步配置,下图是添加后默认的配置没有再进行其他设置
    11.png

二、Tomcat配置

  • 在界面右上角点击图示出打开运行环境配置
    12.png

  • 添加tomcat运行环境
    13.png

  • 配置tomcat路径、端口
    14.png

  • 在Deployment标签页中添加要部署的项目,添加后可以看见部署操作增加“Build ‘epcsys:war exploded’ artifact”一项
    15.png

  • tomcat配置完成后点击运行tomcat即可
    16.png

文章作者: leapMie
文章链接: https://blog.leapmie.com/archives/36/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自 leapMie
关注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