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成长路[二]——购买VPS

什么是VPS

VPS(Virtual Private Server 虚拟专用服务器)技术,将一台服务器分割成多个虚拟专享服务器的优质服务。

为什么选择VPS

便宜

如何选择VPS

一般情况下,大家都会选择海外的VPS,原因有三:

  1. 能够搭建vpn(翻墙)
  2. 便宜
  3. 不用备案

海外有不少知名的VPS提供商,如linode、搬瓦工等。最开始我是选择linode的,后来经同事推荐转去了价格低廉许多的budgetVM,然而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延迟非常大,已经到达了影响正常使用的地步,最后无奈又换了一家提供香港VPS的服务商(之前linode和budgetVM都是选择美国地区的,并不是说远岸的都那么坑,只是能否买到一台好机得看人品)。换了香港VPS后用着还是挺顺手的,延迟从190+ms直接降到60+ms,当然价格也不再那么实惠了。值得一提的是购买香港VPS一定要选择cn2网络的,至于我用着的是哪家服务商在这里就不打广告了。

如何选择操作系统

VPS一般都不会有非常高的性能,所以Windows Server就不用考虑了,没特殊情况大家都选择Linux。
Linux有多个版本,主流的有CentOS、Redhat、Ubuntu、Debian等等,我选择的是Debian,原因是最开始我对这些版本的认识是一片空白,当时同事选的Debian所以我也就跟着用了,用到现在感觉也不错,对于Debian的常见疑问网上还是挺多解决答案的。

文章作者: leapMie
文章链接: https://blog.leapmie.com/archives/236/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自 leapMie
关注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