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杂谈】我又迁服务器了

之前

迁移前我是用着香港VPS的,为什么选择境外?因为可以用来搭建VPN,而且价格相对便宜。

为什么要迁

  1. 国内很多服务都需要备案的域名才能使用,如微信公众号开发、七牛CDN等,无奈~
  2. 阿里云有活动,服务器便宜啊!

为什么不想迁

备案麻烦这一点不是我所顾虑的,毕竟我就是想备案。不想迁的主要原因是境内服务器无法搭建科学上网服务,现在我只能另外再买个最低配的VPS专门搭建VPN,而且因为价格问题买不到香港的VPS,只能选择美国西岸的机子,速度比较勉强,心痛。

迁移前的顾虑

应该也有其他人有跟我一样的顾虑,我大致说说

  • 1M带宽够吗
    境外的VPS一般都是100M带宽限流量的模式,阿里云参与活动的机子都是固定带宽的,1M看起来好像什么都做不了。首先我担心的是上传速度问题,按我们的理解1M对应的下载速度大概只有100k/s,要是上传速度只有100k/s,那要是做javaweb开发时上传个war包都能等哭。其实阿里云ECS的上传速度是不限制的(用户上传到服务器的操作对服务器来说是下载,所以准确点说是阿里云服务器的下载速度是不限制的),只跟本地上传速度相关,所以上传文件这一点不需要担心。另外一点就是网站访问速度,服务器的带宽需求一般是根据同时在线人数计算的,就是理解为一秒内请求的文件大小在1M以内带宽都是通畅的,只要带宽通畅那速度是跟10M都是一样的,所以对于1M够不够用这个问题只要考虑网站的并发量即可,不要像个人带宽一样以为10M带宽就一定比1M更快,作为个人博客1M带宽一般都足够的。
  • 1核1G内存够吗
    带宽只需考虑并发量,而CPU核数是真正影响到计算能力的,理论上肯定是CPU越强响应速度越快,不过对于个人博客,在并发压力不高的情况下1核的处理能力也是可以满足的,在其他方面优化可能比购买更高核数配置的机器效果更明显,如CDN等。(为了减少机子计算压力和方便以后服务迁移,我是另外购置了数据库服务的,当然1核1G的机子再装个mysql我觉得也是问题不大的,这一点我没亲测~)
文章作者: leapMie
文章链接: https://blog.leapmie.com/archives/320/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自 leapMie
关注公众号